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严肃跟进警务人员违法违纪行为
****************
     就近日有警务人员涉嫌干犯违法违纪行为,警队管理层高度关注并立案调查,先后拘捕多名涉及案件的警务人员,当中涉嫌干犯严重罪行的被捕人已被或将被停职。
 
     对于有警务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警方感到十分愤怒。事件影响市民对警队的信心,对其他一直尽忠职守的同事非常不公,警方对此感到失望和痛心。

     警方高度重视人员的纪律和操守,警务人员不论职级高低,均须遵守法纪。对于任何违法违纪行为,警队管理层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要求监管人员严格履行督导责任。就所有违法违纪的个案,警方承诺会严肃调查和秉公处理,绝不偏私。
 
     警队一直重视警务人员的诚信管理,投诉及内部调查科于多年前制订了「诚信管理综合纲领」,致力推广人员正直及诚实的品格,监管人员的纪律和操守。为避免同类事件发生,警队管理层正重新审视警队的内部管理策略。
 
     警方重申,绝不容许警队有害群之马,如有任何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警方会按照既定机制严肃跟进,作出调查和采取适当行动。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