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回应传媒查询
**********
  有关传媒查询一些表列处所若改变处所经营的业务,运作的模式及/或提供的服务,能否经营新业务,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今日(五月八日)回应如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藉宪报刊登的公告,指示一些表列处所(即卡拉OK场所、夜店或夜总会、派对房间及浴室),必须关闭至五月二十一日。
   
  这些表列处所,如在关闭前于该处所经营多于一种持牌业务,而营运者已采取一切措施,有效地停止或防止进行及运作所有须关闭的业务或所提供服务,该处所则仍然可以经营其他持牌但无须关闭的业务。
   
  举例来说,原本经营卡拉OK场所及餐饮业务的处所,如停止所有卡拉OK营运及服务,并关闭或有效地封闭可进行卡拉OK活动的相关设施、设备及器材,并在门口当眼处张贴告示,清晰地指明处所内只提供餐饮服务,而不设卡拉OK服务,他们可继续在该处所经营餐饮业务,并遵照相关指示经营。其他类别的表列处所如有多于一种持牌业务亦可采取类似的措施,经营其他持牌但无须关闭的业务。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