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法机构公布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五月八日)宣布,随着终审法院、高等法院和竞争事务审裁处的登记处和会计部于五月六日重开,以及区域法院的登记处和会计部于今日重开,家事法庭和土地审裁处的登记处和会计部将分别于五月十三日及十五日重开。

  有关登记处和会计部的开放时间将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以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三十分(公众假期除外)。部分登记处事务,例如查阅讼案登记册、案件档案、原诉文件及法庭命令等,只可于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进行,直至另行通知。

  司法机构预期,这些法院登记处在重开初期会有大量人士希望办理存档和其他事务。虽然各登记处于初期会采取措施增加事务处理量及管制人流,但司法机构呼吁诉讼各方和法律代表不需急于在登记处重开的首数天办理存档和其他事务,除非该等事宜实属紧急而必须于重开的首数天内办理。

司法机构的其他办事处
----------------------

  其他为法庭使用者及公众提供支援服务的办事处将继续逐步重开。此等服务的开放时间将恢复正常,详情载于附件。

  因应公共卫生考虑,高等法院大楼餐厅和西九龙法院大楼小食部将仍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预防及管理措施
----------------

  司法机构会继续实施适当的预防及人流管理措施,包括要求所有进入法院大楼的人士接受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并实施必要的排队、派筹和分流制度,以及采取指定出入口和入场控制措施,以限制进入及逗留在法院大楼内的法庭使用者人数。

  为保持社交距离,法庭庭内和法庭大堂的座位数目减少约一半,并继续采用棋盘式座位安排。司法机构会在有需要时转播法庭程序。法院登记处和会计部等范围设人数限制,以避免人群聚集。

  诉讼各方、法律代表和其他法庭使用者,如须接受任何规定的检疫或医学监察,切勿前往法院大楼。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他们应尽早向法庭申请缺席许可或通知法庭缺席的原因。

  有关安排的详情将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法庭使用者请密切留意司法机构网页发布的最新资料,并在前往登记处办理事务时,听从司法机构员工和保安人员的指示。司法机构需要法庭使用者予以配合,并对此表示感谢。

  如有查询,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以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三十分(公众假期除外)致电以下热线:
  • 一般查询:2869 0869
  • 终审法院:2123 0123
  • 高等法院:2523 2212
  • 遗产承办:2840 1683
  • 区域法院:2845 5696
  • 家事法庭:2840 1218
  • 土地审裁处:2771 3034
  • 劳资审裁处:2625 0020
  • 小额钱债审裁处:2877 4068
  • 裁判法院:2677 8373
  • 执达主任办事处:2802 7510
  • 法庭语文组:2388 1364

  司法机构会继续把最新资讯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www.judiciary.hk),包括审讯案件表、所有关于司法机构事务的安排和法庭使用者应注意的事项。请法庭使用者按需要参阅司法机构网页以取得最新资讯。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