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布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特别轮次审批结果
********************
  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创新办)今日(五月七日)公布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特别轮次申请的审批结果。

  二○一九年十一月,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推出特别轮次申请,资助本地研究机构和智库就二○一九年下半年发生的社会事件的因由,以及与社会深层次问题相关的重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议题进行研究。创新办在特别轮次下共接获210份申请,并根据评审委员会的建议,为其中79项研究计划提供资助,拨款总额约3,100万元。

  根据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的一贯安排,特别轮次的评审工作是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委员会由具丰富经验的学者担任主席及成员,评审准则主要是计划书的研究质素及是否切合特别轮次的主题。此外,委员会亦充分考虑其他相关因素,包括研究建议是否以解决方案为本、切实可行、研究方法是否合理稳妥、申请人的能力、开支预算是否审慎和具成本效益等。评审委员会会从全盘角度审视研究建议,并达至集体决定,然后向创新办提出建议。评审委员会亦设有利益申报机制,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特别轮次下每项获批项目的最高资助额一般为50万元。获批项目已陆续展开,预计全部项目可于二○二○年年底前完成,而最早一批可于二○二○年九月底/十月初完成。

  有关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已上载创新办网页(www.pico.gov.hk/tc/PRFS/specialRound.html)。已完成并获评审委员会评定为「表现理想」的研究报告在适当时候会上载至创新办网站供公众阅览。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