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接近138万人已登记领取「铜芯抗疫口罩+™」
*************************
  截至今日(五月六日)下午三时,「铜芯抗疫口罩+™」的网上登记系统已经收到超过50万宗登记,涵盖的总登记人数接近138万人,平均等候登记的时间约为一至两分钟。创新及科技局提醒市民,「铜芯抗疫口罩+™」的登记期为期一个月,至六月六日止,市民无须急于登记。
   
  就有报道关注登记系统收集个人资料的目的及资讯保安,创新及科技局发言人表示,市民登记时,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出生日期,以供登记系统与入境事务处的电脑系统核实登记人是否香港居民,以及有否重复登记等。本地流动电话号码用作接收与登记结果及派递相关的短讯。至于主要登记人的姓名与本地地址资料则用作核实登记的地址是否存在及上门派递安排。相关的资料收集目的已清楚载列于登记页面的首页,供市民于登记开始前阅览。有关的资料收集目的所用的文字为常用个人资料用途声明的安排。政府不会将市民于索取口罩时输入的资料,用于任何其他用途。政府亦会确保个人资料的保留时间,不会超过达致原来目的实际所需。
   
  口罩登记系统在政府私有云上运作,确保系统稳定安全。而为防止黑客入侵及资料外泄,系统已遵行《政府资讯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设置多重保安设施,包括防火墙、入侵侦测、反机械人,以及安装了最新的防毒软件及定期更新病毒定义等。服务亦在推出前通过资讯保安风险评估及审计。

  系统在处理个人资料上的安排已征询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并已通过独立第三方私隐影响评估,确保有关服务及系统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香港法例第486章)。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