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已发放近650万元助都市固体废物运输业纾困
*************************
  环境局在政府新一轮的防疫抗疫纾困措施下推出「都市固体废物转运服务帐户持有人补贴计划」,提供一笔8,000元的特别津贴予合资格私人废物收集商。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五月六日)表示,署方已寄出支票予809个私人废物收集商,共发放近650万元的特别津贴。

  发言人说:「该笔特别津贴的发放对象为每个在本年首季经营中的合资格私人废物收集商,即在本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曾经把都市固体废物运送至废物转运站或堆填区的都市固体废物转运服务帐户,以协助业界增加资源,加强从业员的个人卫生防御装备及消毒其废物运输车辆,遏止病毒传播的风险及保持环境卫生。」

  为尽快向业界提供财政支援,环保署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有关拨款后,加快批核津贴的安排,省却申请程序,并已完成向所有合资格私人废物收集商寄出支票发放该项特别津贴。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