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定息按揭试验计划接受申请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五月五日)宣布,定息按揭试验计划将于今年五月七日(星期四)起接受申请。因应市场利率的变化,试验计划的年利率将较原先在2020-21年《财政预算案》(预算案)中公布的水平有所下调。10年、15年及20年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的年利率如下﹕
  年利率
10年 2.55%
15年 2.65%
20年 2.75%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在预算案中提出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目的是为有意置业人士提供更多贷款选择,减低他们面对利率波动的风险,亦有助按揭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
 
  试验计划将通过银行提供,接受申请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大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及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另外,有多家银行表示有兴趣加入。
 
  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的总贷款额为10亿港元,每宗私人住宅贷款上限为1,000万港元。定息期完结后,借款人可继续选择采用定息按揭或转为浮息(注)续期。考虑到借款人在定息期内不受利率波动影响,而定息期长达10年或以上,按揭证券公司已征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借款人无须符合加息压力测试,但现行的供款与入息比率要求仍然适用。
 
  试验计划的申请期约六个月,至今年十月三十一日止。

注:浮息为最优惠利率减2.35厘。
 
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