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视察为广东和福建港人送药计划运作情况(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五月四日)下午到访为广东和福建有紧急药物需要港人送递处方药物特别计划(特别计划)而设的临时工作中心,了解送药的具体安排,并向参加计划的义务工作者打气,感谢他们的热心参与。

  在强制检疫措施下,不少身在广东省及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来港覆诊或在领取处方药物后即日返回内地。为解决他们面临处方药物不足的情况,特区政府于二月二十四日推出特别计划,为居住在广东和福建的港人送递处方药物,并优先处理四月底或以前耗尽处方药物的求助个案。

  曾国卫欣悉,截至四月二十九日,已有超过7 600位港人透过特别计划获安排送递处方药物。他感谢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为计划提供义务服务,利用该会在内地的办事处和广泛的服务网络,协助处理内地港人有关送递处方药物的求助个案。

  此外,他亦感谢香港药学会和香港药学服务基金,委派药剂师在临时工作中心协助核对药物及求助人资料,以及参与计划的各个政府部门的同事。

  他说:「因应《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的有效期延长至二○二○年六月七日,特别计划的优先处理范围,将会扩展至该日期或以前耗尽药物的求助个案。」

  有需要的市民可致电社会福利署24小时热线(电话:2343 2255)查询,或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工联会香港办事处的热线(电话:3652 5833)查询。
 
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中)今日(五月四日)下午到访为广东省和福建省有紧急药物需要港人送递处方药物特别计划而设的临时工作中心,了解送药的具体安排。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一)今日(五月四日)下午到访为广东省和福建省有紧急药物需要港人送递处方药物特别计划而设的临时工作中心,向香港工会联合会的义务工作者打气,感谢他们的热心参与。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左二)今日(五月四日)下午到访为广东省和福建省有紧急药物需要港人送递处方药物特别计划而设的临时工作中心。图示义务工作者为居住在广东省和福建省的港人包装处方药物。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二)今日(五月四日)感谢香港药学会和香港药学服务基金的药剂师,在临时工作中心协助核对药物及求助人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