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继续发放资助
******************************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继续接受申请,并陆续发放资助。

  「物管支援计划」由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监局)执行。截至今日(五月二日),物监局已收到超过8 160宗「物管支援计划」申请,当中约2 850宗申请已获批核。已批核的申请涉及资助金额超过1亿元,惠及超过17 500幢楼宇及约25 500位的前线物业管理(物管)员工。成功申请的物业可参阅物监局网页(www.pmsahk.org.hk)。

  民政事务总署提醒成功申请的物管公司和业主组织,在获发资助后须尽快向前线物管员工发放「抗疫辛劳津贴」。有关员工须以指定表格签收;而物管公司或业主组织则须于获发资助后的三个月内递交资助发放报告予物监局。民政事务总署及/或物监局会作随机覆核及审查,确保前线物管员工已收到相关资助。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管支援计划」,资助合资格大厦的业主组织或物管公司,向前线物管员工发放「抗疫辛劳津贴」,藉此协助前线物管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肯定他们的服务;同时亦为业主组织或物管公司提供「抗疫清洁补贴」,减轻加强清洁工作的额外成本,从而减轻业主和租户的负担。「物管支援计划(第一阶段)」涵盖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即商住两用)大厦;而「物管支援计划(第二阶段)」则涵盖工业和商业大厦(包括商场)。「物管支援计划」申请由物管公司或业主组织作出,个别前线物管员工无须作出申请,免却前线物管员工因准备相关申请文件而带来的额外负担。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物监局联络,或浏览物监局网页。
 
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