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档案处历史档案馆服务最新安排
****************
  政府档案处今日(五月二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由五月四日起,该处的历史档案馆阅览室会于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四十五分(公众假期除外)为已透过线上目录(search.grs.gov.hk/tc/index.xhtml)预约人士提供服务(包括现场借阅馆藏服务)。

  历史档案馆阅览室亦会恢复于星期六早上九时至下午一时(公众假期除外)为市民提供借阅已预约历史档案馆馆藏服务。
 
  每个开放日最多接受十五名使用者透过线上目录预约借阅馆藏,名额将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分配。使用者将会接获电邮通知预约申请结果,详情请参阅政府档案处网页。

  在感染控制措施方面,香港历史档案大楼将会继续加强清洁公共设施。另一方面,任何进入香港历史档案大楼的人士必须接受由处方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体温高于指定度数或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市民将不获准进入大楼。
 
  此外,访客及公众教育活动将会继续暂停,而香港历史档案大楼展览厅亦暂时关闭,预备新一期专题展览,直至另行通告。
 
  政府档案处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市民可浏览政府档案处网站(www.grs.gov.hk)的最新公布;如有查询,请于历史档案馆开放时间致电2195 7700,或电邮至proinfo@grs.gov.hk
 
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