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以下是杨润雄的开场发言:
 
  相信大家都知道,教育局最近很积极考虑香港中、小学复课的问题,我们亦与业界持份者进行讨论,我们会继续留意疫情的发展及听取医学专家意见,尽快作决定。直至现时,我们未有详细的安排。但大家亦知道,在每日正常上学的日子,有一批香港人是以深圳作为他们的居住地方,他们每一日都需要过关到香港上学。
 
  昨日,就599C章所作的改变,纯粹是在法例框架下,容许在有需要的时候,当我们订下详细的细节后,会向政务司司长要求,希望他能作出批准,在满足某些条件下,容让跨境学童免于接受强制性检疫安排。到目前为止,在这方面我们未向政务司司长要求任何批准,所以目前是不会有跨境学童免检疫来到香港。当我们落实复课安排的同时,会一并考虑跨境学童的安排。这方面我们会适时作出公布。多谢大家。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