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年三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二○年三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三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二月份按月增加52.6%,至13 030宗。
   
  三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二月份增加40%,至331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70%,至77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32%,至190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增加35.4%,至65亿港元。
   
  三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二月份增加10.7%,至207亿港元。
   
  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二月份的87.1%上升至三月份的88.7%。以最优惠贷款利率作为定价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二月份的10.2%下降至三月份的8.2%。
   
  三月底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5 %,至14,598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于0.03%,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