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呼吁市民避免前往长洲参与太平清醮活动(附图)
***************************
  为避免群众聚集,以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民政事务局(民政局)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呼吁市民避免前往长洲参与太平清醮活动。
   
  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值理会)早前已宣布二○二○年(庚子年)长洲太平清醮活动的安排从简,将会按照传统习俗,举行祭祀仪式。至于包山嘉年华、飘色巡游、神功戏、「抢米」和麒麟/功夫表演则会取消。公众人士将不能进入展示包山的场地,五月一日早上向公众派发平安包的安排亦已取消。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感谢值理会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而作出的安排,他表示:「虽然太平清醮的多项活动已经取消,但相信仍然有市民计划前往长洲,我在此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更应时刻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从而降低病毒透过社交接触传播的风险。」
   
  民政局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omeAffairsBureau/)已上载360影片和照片,展示活动的情况。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和副局长陈积志(右)今日(四月二十九日)透过网上平台,了解二○二○年(庚子年)长洲太平清醮活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