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部门与义工在塔门进行净滩行动(附图)
********************
  多个政府部门联同一众义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进行联合净滩行动,地点位于塔门弓背湾一个偏远石滩,行动中共清理了两公吨垃圾。
           
  参与今日净滩行动的部门包括环境保护署、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及海事处。
   
  海洋环境管理跨部门工作小组发言人说:「在塔门弓背湾的净滩行动并不容易。弓背湾面向大海,风浪令工作船只难以泊岸,加上连接石滩的陆路地势崎岖,增加了日常清理工作的难度。是次净滩行动中,食环署人员和义工需要把捡拾到的垃圾包好,然后徒步运送到附近码头临时存放。食环署人员接力把垃圾分批运往海事处的收集船,再送往垃圾收集站集中处理。」
   
  发言人补充:「为尽量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风险,净滩行动以不多于四人一组形式进行,并各自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以及采取个人保护措施,包括佩戴口罩。」
   
  发言人衷心感谢连日来多名义工到弓背湾石滩参与净滩行动,并呼吁社会大众在郊游时协力保持山野及岸滩清洁,远足时自己垃圾自己带走,保护郊野景观以及生态环境。

  有关海岸清洁的资讯,请浏览「海岸清洁」Facebook(www.facebook.com/cleanshorelines/)和Instagram专页(www.instagram.com/cleanshorelineshk/)。
 
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多个政府部门联同一众义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门弓背湾进行联合净滩行动。图示义工在石滩清理垃圾。
多个政府部门联同一众义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门弓背湾进行联合净滩行动。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徒步运送包好的垃圾到临时存放点。
多个政府部门联同一众义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门弓背湾进行联合净滩行动。图示收集的垃圾包好后分批运上海事处的收集船。
多个政府部门联同一众义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门弓背湾进行联合净滩行动。图示石滩清理后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