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在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下午在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提升郊野公园的康乐及教育潜力的开场发言:
 
主席、各位议员:
 
  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在环境事务委员会的会议向各位汇报政府就提升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的顾问研究结果,以及推展相关优化方案的计划。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在二○一七年已委托顾问进行有关研究,希望可以丰富郊游人士的体验,以及满足市民对郊野康乐活动日益增加的需求。
 
  在研究的不同阶段,渔护署透过一连串公众参与活动收集市民及持份者的意见,并订出四项建议优化方案作公众谘询,分别是:
 
(一)优化现有设施(如一站式服务的游客中心、营地预订系统、增设观景台等);
(二)设立可供观赏遗迹的开放式博物馆;
(三)增设树顶历奇;及
(四)提供升级露营地点和生态小屋等。
 
  根据公众谘询的结果,四项建议优化方案均获得超过八成受访者支持。
 
  根据建议方案的复杂程度,渔护署会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计划落实有关建议。渔护署现正在落实或将于今年开始陆续推出部分优化项目,例如设置更多露营地点和观景台,以及推出露营场地预订系统的先导计划等。渔护署亦会为较大型的建议方案进行进一步详细的可行性研究,以落实优化方案。
 
  以下时间我会交由渔护署为大家再作详细介绍。
 
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