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公众街市熟食/小食摊档承租人资助计划四月二十七日起接受申请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公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当中的食环署公众街市熟食/小食摊档承租人资助计划,将在下星期一(四月二十七日)开始接受申请。
   
  食环署发言人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政府实施社交距离措施,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定)(业务及处所)规例》(《规例》)(第599F章)发出指示限制餐饮业务的运作。售卖或供应食物及饮品供顾客在处所内进食或饮用的餐饮处所的生意因疫情及社交距离措施而受到严重影响。食环署为其公众街市内的熟食/小食摊档承租人提供即时财政纾困措施。」
   
  食环署公众街市熟食/小食摊档承租人资助计划为每个合资格的熟食/小食摊档提供50,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合资格的街市摊档承租人可亲身或以邮寄方式向其所属的食环署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或其所属街市办事处递交资助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五月二十七日。目标是在食环署收到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相关文件并经审核后,一般可于约两星期将资助款项以划线支票寄往承租人在食环署已登记的通讯地址。
   
  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可由下星期一(四月二十七日)起在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下载,或于食环署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索取。食环署街市熟食/小食摊档的承租人亦可到其所属街市办事处索取有关的申请表格。如欲查询详情,请浏览食环署网页。
   
  除上述资助计划外,为协助中小企应对当前经济环境下的经营压力,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亦包括由今年四月至九月期间,将食环署辖下的公众街市摊档租金减免由百分之五十提高至百分之七十五。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