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第二阶段)」今起接受申请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第二阶段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第二阶段)」),将资助范围延伸至工业大厦和商业大厦(包括商场)。

  随着疫情发展,在工业或商业大厦参与清洁和保安的前线物业管理(物管)员工,亦面临更大公共卫生的挑战,工作量大为增加。有见及此,政府推出「物管支援计划(第二阶段)」,旨在为服务工业或商业大厦的前线物管员工(即参与清洁和保安工作的员工)提供财政支援。因应工业和商业大厦的特质(例如大厦内有更多公用地方和设施),在计算资助额时,每幢工业或商业大厦将被视为等同两幢私人住宅用途楼宇。政府希望藉此协助前线物管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肯定他们的服务;同时亦为这些大厦的业主组织或物管公司提供补贴,减轻加强清洁工作的额外成本,从而减轻业主和租户的负担。

  「物管支援计划(第二阶段)」会就工业和商业大厦提供以下支援:

  (a) 「抗疫辛劳津贴」:资助合资格的物管公司/业主组织向每名前线物管员工发放每人每月1,000元的「抗疫辛劳津贴」,为期四个月。每幢合资格工业和商业大厦的资助名额最多为每幢私人住宅用途楼宇名额(六个名额)的两倍;以及

  (b) 「抗疫清洁补贴」:向合资格的物管公司/业主组织就每幢合资格的工业和商业大厦发放一笔过的「抗疫清洁补贴」,金额为每幢私人住宅用途楼宇补贴金额(2,000元)的两倍。

  「物管支援计划(第二阶段)」的截止日期为六月十五日。合资格申请的物管公司和业主组织请尽快向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监局)递交申请。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物监局联络,或浏览物监局网页(www.pmsahk.org.hk)。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