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八乡少年警讯中心新增检疫单位(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访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八乡少讯中心),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临时检疫单位,并为管理设施的人员及义工打气。
     
  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及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陪同下,张建宗参观新增检疫单位,并聆听工程人员简介如何运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加快工程进度,在约两个月内完成增建120个检疫单位。
     
  他欣悉,有关工程在今年二月开展,并已于本周初完成,连同三月底已投入服务的约80个经翻修原有设施而成的检疫单位,八乡少讯中心合共提供超过200个检疫单位。
  
  张建宗表示:「虽然近日香港新增确诊个案增幅稍为放缓,但由于病毒无分疆界,世界各地的疫情仍然严峻,发展难以预料,香港社会必须保持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政府会坚持以『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三大原则,继续推动各项防疫工作,包括增建检疫单位,以便应付疫情反覆的可能。」

  他说:「政府设立检疫中心的主要目的,是安排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人士接受强制检疫。自一月至今,共约4 500人曾入住检疫中心,其中84人在入住期间出现病征并证实为确诊个案。这证明检疫中心正发挥作用,有效避免社区爆发。」

  他续说:「政府一直争分夺秒,透过翻修和加建工程增建检疫单位。我衷心感谢建筑署、各相关政府部门及承建商人员日以继夜全速并安全严谨地进行工程,在极短时间内建成新检疫单位,充分体现同舟共济的精神。」 
 
  他并对卫生署、警务处、消防处、民众安全服务队等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及义工不分彼此、合力管理设施运作表示谢意。
  
  张建宗表示,为慎防本港疫情出现逆转,政府已公布由今日起延续规管餐饮业务、表列处所及禁止羣组聚集的措施两个星期。他呼吁市民继续以包容及自律的态度,积极配合各项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同心抗疫。
 
  目前政府共有四间检疫中心,分别是位于火炭骏洋邨、柴湾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鲤鱼门度假村)、荔枝角饶宗颐文化馆翠雅山房及八乡少讯中心,合共提供约1 700个单位。政府会继续在鲤鱼门度假村、西贡户外康乐中心和位于竹篙湾的政府土地透过「组装合成」建筑方法合共增建约1 000个单位的检疫设施,预计可于四至七月分阶段完成及投入使用。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左二)及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前排左四)陪同下,到访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访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前排右)参观新增检疫单位并听取工程人员简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访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左二)及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前排左一)陪同下,听取工程人员讲解检疫单位的建设过程及如何运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加快工程进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访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二)与承建商人员交谈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访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左三)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二)及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一)陪同下,参观其中一个新增检疫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