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医门诊为2019冠状病毒病出院病人提供复康服务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公布,「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计划将于明日(四月二十四日)推出,为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治疗后出院的人士,于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中医诊所)提供免费的中医内科门诊复康服务。
 
  政府一直致力促进香港中医药发展,并已将中医药纳入香港医疗系统。中医诊所由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非政府机构及大学三方协作营运,此项服务除了让出院病人可选择中医复康方案,亦促进中西医协作及相关的中医临床研究的发展。
 
  提供上述服务的中医诊所会于病人出院后的首六个月,为他们提供最多10次免费中医内科门诊服务,每次按临床需要包括不多于五剂中药(针灸、骨伤(推拿)及其他治疗不属于是次特别诊疗服务范围内)。病人于出院时将获发列有服务详情及参与方法的信件,而参与计划属自愿性质。如欲使用相关服务的病人,须于求诊前致电中医诊所预约,并带备信件和相关文件到相关中医诊所安排接受免费中医诊疗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给出院病人多一个复康方案的选择,并让中医在抗疫治疗发挥更积极作用。政府一直与中医药界保持密切沟通,为中医业界提供有关疫情的最新资讯和指引,共同为预防和控制2019冠状病毒病而努力。长远而言,中医药在本港医疗系统中将担当更重要的角色,政府会继续透过中医药发展基金、18区中医诊所及未来中医医院的网络进一步加强中医师的培训,提升业界处理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让中医药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让市民健康有更好的保障。」
 
  市民如欲了解计划详情,可致电医管局中医部查询(电话:2794 3068)。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