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就优化「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与香港工会联合会物业管理业属会会面(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麦美娟,以及香港工会联合会属会香港护卫及物业管理从业员总会和香港环保物流及清洁从业员协会代表会面,就优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进行交流。

  与会人士欢迎政府推行「物管支援计划」,认为能有效支援物业管理(物管)业界前线员工应对疫情,并提出优化建议,期望「物管支援计划」可扩展至私人住宅以外其他楼宇。

  徐英伟表示:「我们会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希望能优化『物管支援计划』的诉求,以惠及更多在此艰难时期辛劳工作的前线物管员工。就此,我们会把资助范围延伸至工商业大厦,亦会适当地扩大这些工商业大厦的资助名额,以及继续按『宜简不宜繁』、『宜快不宜慢』和『宜松不宜紧』的原则处理相关申请。希望前线物管员工能继续谨守岗位,同心抗疫。」

  民政事务总署会于短期内公布第二阶段「物管支援计划」的细节。第一阶段的「物管支援计划」亦继续接受申请。截至四月二十二日,执行「物管支援计划」的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监局)已收到超过8 100宗申请,当中超过1 800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超过6,300万元,惠及超过14 000幢楼宇,占全港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总数超过四成。成功申请的物业名称可参阅物监局网页(www.pmsahk.org.hk)。

  「物管支援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已延至五月三十一日。仍未申请的合资格物管公司和业主组织请尽快递交申请至物监局。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物监局联络,或浏览物监局网页。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与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左二)及香港工会联合会物业管理业界属会代表会面,就优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