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学文凭试周五开考  公共交通营办商加强服务
***********************
  运输署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表示,为照顾考生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举行期间对公共交通服务的需求,由星期五(四月二十四日)起,公共交通营办商会于文凭试期间恢复及加强服务学校区的路线,配合考生在区内或邻近地区学校参加考试的交通需要。
     
  因应运输署要求,九巴会在文凭试期间恢复十八条服务学校区的巴士路线。九巴亦会回复五十三条行经学校的主要区内巴士线原来服务班次,并因应客量加强服务。城巴及新巴会于文凭试期间因应客量加强共九条路线的服务,以及于七个考试日(四月二十四日、二十七至二十九日、五月二日、四至五日)恢复共十三条学校路线的部分班次。
     
  屿巴会于东涌区内学校举办文凭试的十四个考试日(四月二十四日、二十五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五月二日、四日、七日、十一日、十六日、十八日、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三日及二十五日)恢复三条及加强两条区内路线的部分班次。 
     
  各专营巴士公司提供及加强服务的路线及相关资料,详情见附件。
     
  港铁方面,除机场快綫及迪士尼綫外,各重铁綫在文凭试举行期间将分别提早于六时十五分至六时三十分起逐步加密班次,预计每日早上繁忙时段最多可额外提供约三十班列车服务。轻铁及港铁巴士方面,部分行经学校区的路线亦会加强服务。
     
  专线小巴方面,运输署已促请相关营办商加强监察考试期间各路线的乘客需求情况,特别是早上考生出门应考的时段,并在有需要时灵活调配车辆以加强服务。
     
  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一直密切监察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情况,并与各主要公共交通营办商及有关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在有需要时协调营办商灵活调配班次及加强公共运输服务。
     
  运输署呼吁考生,应预先了解他们要乘搭的交通工具路线,并预留充裕的乘车时间。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