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向业界提供更多纾困资助
**************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向全港所有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发出通函,邀请他们申请一项「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纾困津贴。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防疫抗疫基金」拨款约1亿2,000万元,为每所根据教育条例注册并于紧接停课前三个月(即2019年11月和12月以及2020年1月)至申请日仍然营运的非正规课程私立学校提供一笔过四万元的纾困津贴。提供夜中学课程予成年学员的「指定夜间成人教育课程资助计划」下的指定中心亦可获得这项津贴。

  他说:「有关措施预计将惠及约3 000所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我们一般会在收到申请后约四个星期发放有关津贴。」

  此外,「防疫抗疫基金」亦会提供纾困资助予受长时间停课影响的学校相关服务提供者,涉及约4亿1,900万元。详情如下:

(i) 在小学、中学以及专上院校的餐饮供应点(即小卖部、食堂及餐厅)的营运者:为每一供应点提供一次过八万元的纾困资助

(ii) 小学及中学的饭盒供应商:提供一次过纾困资助,以每一供应商服务的学校一万元计算

(iii) 校巴司机、学校私家小巴司机及保姆:每名司机可获提供一次一万元的纾困资助,每辆学校巴士的保姆可获提供一万元

(iv) 在学校担任导师、教练、培训人员及兴趣班营办者:有关营办者/服务提供者每名获提供一次过7,500元的纾困资助

  教育局将于本星期内透过专上院校发放在其校园内餐饮供应点纾困资助的申请表格,并会尽快公布其他纾困资助的申请详情。

  此外,教育局较早前宣布调拨现有资源,为每所提供全面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发放每校八万元的一笔过纾困津贴。有关津贴已陆续发放予英基学校协会辖下学校、国际学校、私立独立学校和其他私立中学日校及私立小学。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