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回应通讯局就《左右红蓝绿》投诉的裁决
********************
     警方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警方留意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昨日(四月二十日)就有关香港电台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播出的《左右红蓝绿》电视节目投诉的裁决发出新闻稿。
      
     根据通讯局的调查结果,主持在节目中的言论不负责任,可视为仇恨言论,煽动对警队的仇视,对警方不公平,以及可能令警方声誉受损。通讯局认为有关节目的准确性、煽动仇恨、公平及个人意见节目中真实资料的投诉成立,并决定向港台发出严重警告。
      
     发言人欢迎有关裁决,并指出自去年六月反修例示威活动开始,社会上不断出现一些谣言,藉以诬蔑及抹黑警队,企图分化警队及市民的关系,警方对此作出强烈谴责。发言人重申,警队乐意接受善意及有建设性的批评,但对于并非建基于事实或误导性的报道及言论,警方绝对不能接受,并会作出适当跟进。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