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非住宅用户受惠延长电费补贴 住宅用户兼享电费纾缓及补贴
***************************
  环境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在政府提供的电费支援措施下,今年三月接近九成的合资格非住宅用户帐单获得全数百分之七十五的电费补贴;而今年首季全港总计约四成住宅户口,即约100万户家庭享「零」电费。

撑企业

  政府去年十二月宣布,用约23亿元为合资格电力非住宅用户户口提供四个月的电费补贴,按其用电量支付它们百分之七十五的电费开支,每户每月补贴上限为5,000元。《财政预算案》中再增加该项补贴约29亿元,把有效期由四个月延长至八个月。

  根据两间电力公司三月发出的帐单显示,约36万即接近九成的合资格非住宅用户帐单获得全数百分之七十五的电费补贴。

纾民困

  另外,为平衡香港近年发电环保转型对民生的影响,环境局去年一月推出电费纾缓计划,为住宅用户发放每月50元纾缓金,为期60个月,涉及约87亿元的政府开支。为协助市民应对具挑战的经济环境,今年一月政府再推行新一轮电费补贴,由今年一月至十一月,每个合资格住宅用户户口可享160元补贴,十二月则有240元补贴,涉及约56亿元政府开支。

  全港超过270万合资格住宅用户自今年初已开始受惠于此电费纾缓兼电费补贴。两间电力公司的帐单显示,今年首季在这双重优惠下,全港总计约100万户家庭享「零」电费,即约占四成住宅户口。

  环境局发言人呼吁,社会在聚焦「撑企业 纾民困」的同时,仍需加强珍惜资源,包括节能省电,以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以及改善本地空气质素,保护环境及市民健康。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