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回应通讯局就《左右红蓝绿》投诉的裁决
*********************
  就传媒查询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有关香港电台(港台)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播出一辑电视节目《左右红蓝绿》的投诉的裁决,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日)回应如下:
   
  「政府留意到通讯局今日发出的新闻稿,当中包括就香港电台一辑《左右红蓝绿》节目的投诉所作的裁决。政府尊重通讯局对港台投诉的裁决。
   
  通讯局在裁决中认为有关节目违反《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守则)的多项条文,包括内容有失实歪曲、没有自行查证事实和涉及仇恨言论。通讯局决定向港台发出严重警告,敦促它严格遵守守则。
   
  对于香港电台作为公共广播机构,被裁定违反守则,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认为有关事件性质严重,港台必须就裁决尽快作出正面和负责任的回应,包括全面检讨其节目编辑和制作的机制,以确保同类错误不会再发生。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强调,港台必须全面恪守《香港电台约章》、确切履行公共广播机构的责任,并严格遵守通讯局的相关业务守则,以及确保达致应有的专业水平。」
  
 
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