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年选民登记五月二日截止
***************
  选举事务处今日(四月二十日)呼吁合资格而尚未登记为地方选区及/或功能界别选民的人士/团体,须在法定限期五月二日或之前递交选民登记申请,使其登记资料可被纳入今年七月发表的正式选民登记册,并可以于第七届立法会换届选举中投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填妥的表格可邮寄到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选举事务处、传真至2891 1180或电邮至form@reo.gov.hk。市民亦可透过选举事务处电子表格上载平台(www.reo-form.gov.hk)递交申请。市民在提交选民登记申请表格时,请填上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方便选举事务处在有需要时可更快捷和有效地与有关人士取得联络。」
 
  因应部分政府设施由于疫情影响而关闭或缩减服务时间,如以邮寄方式递交申请,选举事务处提醒市民尽早寄出有关申请,以免错过法定限期。若以电邮方式递交申请,市民切勿将大量选民登记申请表格附载于同一电子邮件并一次过传送至选举事务处电邮帐户,因为相关电邮有机会因档案过大而无法传送。

  市民经电邮发送登记申请表格后,请留意邮箱是否收到由选举事务处电邮伺服器自动发出的确认通知(见附件),如未有收到确认通知,请重新发送电邮或以上述其他方式递交申请表格。市民经电子表格上载平台上载登记申请表格,请记下系统发出的申请编号,以方便日后有需要时可以查询其申请状况。
 
  为方便市民在五月二日的法定限期前提交申请表格,选举事务处将作出特别安排,位于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的办事处,会于五月二日办公至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以接收市民送交的表格。
 
  另外,选举事务处亦再次呼吁已登记选民如收到选举事务处发出的查讯信件,必须尽快在今年五月二日的法定限期或之前按信上的指示透过邮寄、传真或电邮回覆,以保留他们的选民登记。
 
  选民登记的指定表格可于选举事务处、各区民政事务处及公共屋邨办事处索取,亦可于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载。
 
  巿民如有疑问,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查询。市民亦可随时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他们的登记状况及资料。
 
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