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零年四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四月二十日)出版二零二零年四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服务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在2010年至2019年间的变动情况」及「香港的金融服务业」。
 
「服务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在2010年至2019年间的变动情况」
 
  生产者价格指数旨在量度一个行业的产品及服务价格的变动,可用作物价平减指数,从生产价值数据撇除价格转变因素,从而量度本地生产量的变动情况及方便评估经济体系的生产力增长。生产者价格指数亦可作为监察本地产品价格变动情况的经济指标,以及评估它们相对于其他经济体/地区的产品在价格上的竞争力。该篇专题文章分析在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九年间选定服务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的变动情况。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物流及生产者价格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55;电邮:services@censtatd.gov.hk)。
 
「香港的金融服务业」
 
  香港是全球最活跃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金融服务业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由二零零四年的13%上升至二零一八年的约20%。该篇专题文章阐述金融服务业内选定行业于二零一六年至二零一八年期间的营运特色及业务表现。此外,文章亦简述业内选定行业在二零一九年的按季整体业务表现。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商业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66;电邮:business-service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料发布组(一)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