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欢迎立法会通过政府「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轮拨款申请
****************************
  对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政府有关「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轮及其他纾困措施的拨款申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八日)表示欢迎。
 
  林郑月娥说:「疫情在过去三个月对香港经济造成史无前例的冲击,各行各业都大受影响,很多企业面临倒闭,大规模裁员随时出现。政府有必要采取果断、破格的措施,防止情况恶化,并解企业和雇员的燃眉之急。我感谢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经过二十小时讨论后,通过『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轮及相关项目的拨款申请,让政府可以尽快落实涉及1,375亿元的多项纾困措施。」
 
  「这一轮纾困措施包括动用810亿元为雇主提供工资补贴的『保就业』计划、针对受重创界别的资助、协助企业资金周转的担保贷款计划、放宽申领综援资格以支援失业人士、落实港铁宽减车费等等,将直接或间接让数以百万计市民受惠。」
 
  「连同『防疫抗疫基金』第一轮措施的300亿元和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涉及1,200亿元的措施,政府就疫情推出的纾困措施总承担额是2,875亿元,占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十。鉴于疫情对香港经济带来前所未见的冲击,政府实有需要动用本港积存多年的财政储备,协助企业和市民。」
 
  「我要衷心感谢自我提出筹备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后向特区政府提交建议的团体和个人,亦要感谢各相关决策局和部门同事的努力不懈。我深信政府各部门认同这些纾困措施对很多企业及市民来说是『及时雨』,定会全速落实,达致『保就业』、『撑企业』的效果。」 
 
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