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旅行代理商及从业员支援计划和酒店业支援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日(四月十八日)批出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的拨款,其中旅行代理商及从业员支援计划和酒店业支援计划即时开始接受业界申请,截止日期分别为本年六月十五日和五月十八日。

  上述支援计划向业界提供的资助详情如下:

(1) 向每间持牌旅行代理商发放津贴,二万元至二十万元不等,视乎职员数目而定。预计约1 730 间旅行代理商受惠;

(2) 向每名旅行代理商的职员及主业为持证导游及领队的自由作业者每月发放五千元津贴,为期六个月。预计约26 000从业员受惠;及

(3) 向每间持牌酒店发放最高四十万元的津贴。预计约300间酒店受惠。

  计划的申请资料已上载至旅游事务署网页(www.tourism.gov.hk)。

  此外,政府亦透过「防疫抗疫基金」为邮轮业提供财政支援,包括为启德邮轮码头营运商提供每月固定租金和管理费宽免,为期六个月,并向受邮轮码头入境服务暂停影响而取消航次的邮轮公司在重新预订航次时提供泊位订金退款。政府会直接通知邮轮码头营运商和相关邮轮公司有关安排。
 
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