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四月十七日)宣布委任周慧珠、翟国怡、林泽铭、杨绮娜、萧志韵、龙军庭、屈丽雯、余俊翔及施祖尧为常任裁判官。有关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所有任命均于二○二○年四月二十日起生效。

  获委任的九名常任裁判官简历如下:

周慧珠

  周慧珠于一九六四年在马来西亚出生。一九八五年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取得法学士学位,一九八六年完成英国格雷律师学院大律师职业课程。一九八八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九○年起私人执业。
 
翟国怡

  翟国怡在香港出生。二○○三年完成英国曼彻斯特都会大学法律专业共同试。二○○四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二○○八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硕士(仲裁及争议解决学)学位。二○○九年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认可调解员资格。二○○五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六年开始私人执业。
 
林泽铭

  林泽铭于一九七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于加拿大艾伯塔省莱斯布里奇大学取得哲学文学士学位,二○○二年取得伦敦大学(校外)法学士学位,二○○三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二○一二年及二○一九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分别取得国际经济法法学硕士学位及法律哲学博士学位,二○○七年在香港获事务律师资格。二○○七年至二○○九年期间私人执业。二○○九年至二○一五年期间加入破产管理署担任合约律师。二○一五年至二○一七年九月期间及于二○一八年起在司法机构担任高院司法助理。
 
杨绮娜

  杨绮娜于二○○七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及二○○八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二○○八年取得英国志奋领奖学金及二○○九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取得民事法学士学位。二○一○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
 
萧志韵

  萧志韵在香港出生。二○○三年在香港大学取得理学士(测量学)学位。二○○七年取得伦敦大学法学士学位,二○○八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二○○九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九年至二○一○年期间私人执业。二○一○年至二○一一年期间加入律政司出任政府律师。自二○一一年起她再次以大律师身份私人执业。
 
龙军庭

  龙军庭于一九八○年在香港出生。二○○二年及二○○三年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一七年于香港理工大学取得社会工作文学硕士学位(家庭本位实务及家庭治疗)。现为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的认可综合调解员、家事调解员及家事调解监督。二○○五年在香港获事务律师资格,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
 
屈丽雯

  屈丽雯于一九八四年在香港出生。二○○六年及二○○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取得法律学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八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
 
余俊翔

  余俊翔于一九八四年在中国内地出生。二○○六年及二○○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取得法律学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九年在英国杜伦大学取得国际贸易与商业法法学硕士学位。二○○九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
 
施祖尧

  施祖尧于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出生。二○○九年及二○一○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取得法律学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一一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
 
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