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到访香港艺术发展局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十六日)到访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了解艺发局执行「艺文界支援计划」的工作情况。
 
  艺发局已于三月推出「艺文界支援计划」,并已向四十二个受艺发局年度资助的团体每团发放八万元,以及向约200个受艺发局资助计划/委约活动各发放一万五千元。此外,艺发局亦会为每个非艺发局资助活动发放一万五千元及为自由艺术工作者每人发放最多七千五百元的资助。有关申请已于三月二十日展开,艺发局预计可于下星期起开始陆续发放资助。

  另外,若自由艺术工作者在学校或津助非政府福利机构任教兴趣班,他们将可申请教育局或社会福利署于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计划。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将于明日(四月十七日)讨论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计划。待财委会通过有关计划后,相关政策局/部门将落实计划推行细节。
 
  民政事务局期望新一轮的支援措施能够照顾业界需要,并继续与业界共同渡过难关。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