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弹性处理政府非工程合约以支持企业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为支持企业及纾缓政府承办商在疫情下的现金周转困难,政府会尽量弹性处理非工程合约的付款细则。

  为应付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的挑战,行政长官于四月八日宣布一系列涉及超过一千三百亿元的措施,以协助企业继续经营、保住员工就业,以及减轻个人及企业的财政负担。为此,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已呼吁所有采购部门,在合适情况下尽可能弹性处理货品或服务合约的付款细则。

  发言人说:「具体而言,如果合约涉及前期付款或阶段付款,我们鼓励采购部门向合约承办商增加前期付款的金额,以及分拆付款细则内的付款阶段,从而提前开始付款和增加付款次数,藉此纾缓政府承办商的现金周转困难。」

  此外,为协助承办商进一步改善资金周转情况,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早前已建议采购部门在项目满意完成和收到妥为拟备的发票后,从速向承办商付款。在确保无损部门运作需要及合理保障政府利益的前提下,采购部门应以最灵活的方式尽力压缩惯常付款周期,尽可能由30日缩减至两星期,甚或一星期。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