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基金加「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资助金额
*********************
  为协助回收业应对现时经济环境及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导致的营商困难,回收基金额外增加0.5亿元拨备,提高早前对「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的租金资助,总拨备高达2.5亿元,与业界同心抗疫、共渡时艰。
   
  环境保护署发言人说:「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昨日(四月十五日)通过加大支援力度,将『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今年四月至九月期间的租金资助幅度,由50%提升至75%。每个回收企业每月的最高租金资助由25,000元增加至37,500元;全期的最高资助额由$300,000相应增至$375,000。」
   
  回收基金去年推出上述资助计划,受惠对象为500间街角回收店和400个回收场。面对本地的经济挑战及疫情影响,回收基金今年二月宣布延长计划的资助期,由六个月(即去年十月至今年三月) 增至12个月(即延长至今年九月)。
   
  截至四月九日,资助计划共批出103个申请,涉及资助金额共约2,000多万元。
   
  「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申请限期为九月三十日。有关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回收基金网页(www.recyclingfund.hk)、致电2788 5658或透过电邮(enquiry@recyclingfund.hk)与回收基金秘书处联络。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