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接载滞留在摩洛哥中国公民回国的专机正飞往广州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十日)表示,由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接载滞留在摩洛哥中国公民回国的专机正飞往广州,预计将于今日下午一时左右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专机上共有27名香港居民。
   
  摩洛哥自三月上旬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所有海陆空交通限制非常严格,令身处当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离开摩洛哥。为协助滞留摩洛哥的中国公民离开当地,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专机接载中国公民回国,包括27名香港居民。专机昨日(四月九日)由卡萨布兰卡出发,于今日下午飞抵广州。乘搭专机费用由用者支付。  
   
  根据国内加强入境健康管理的规定,所有乘机人员在抵达广州后须在指定地点进行十四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就专机上的香港居民,经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商讨后同意,有关人员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办妥入境手续和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后,将会乘坐由香港特区政府安排的专车离开广州,经深圳湾口岸返回香港。在入境香港时,有关旅客须接受体温检测及提交健康申报表。然后会直接送往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留在中心等候检测结果。如测试结果为阳性,他们会获转介至医院管理局设施接受隔离治疗。同行旅客如属于紧密接触者,即使测试结果为阴性亦必须入住指定检疫中心接受14天强制检疫。其他旅客亦要返回家居完成14天强制检疫。  

  现时仍身处摩洛哥的18名香港居民因个人意愿或其他原因没有乘搭专机离开摩洛哥。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及航空公司积极跟进,为有关港人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尽力协助他们安排其他可行方法返港。  
 
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