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就优化「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与业界代表会面(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九日)与物业管理(物管)、清洁及保安业界代表会面,就优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听取意见。

  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立法会议员兼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监局)主席谢伟铨、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会长陈志球博士、香港服务同盟召集人甄韦乔博士、香港注册保安导师学会会长黄辉成、物监局成员郭岳忠、香港测量师学会物业设施管理组主席黄贵生、香港保安业协会主席李沛霖和保安业商会主席何启文一同出席会议。
   
  刘江华感谢业界对「物管支援计划」的支持。他表示:「随着疫情发展,在工业大厦、商业大厦和商场参与清洁和保安的前线物管员工,亦面临更大公共卫生的挑战,工作量大为增加。为让更多前线物管员工受惠,以肯定他们在这关键时期尽心尽力的服务,我们正计划把『物管支援计划』合资格物业类别扩展至工业大厦、商业大厦和商场。我们会根据这些物业的特性,以及『宜快不宜慢』、『宜简不宜繁』和『宜松不宜紧』的原则订定细节,并会尽快公布详情。」

  截至四月九日,受委托执行「物管支援计划」的物监局已收到约5 500份申请,当中约925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约2,900万元,惠及约9 600幢楼宇及6 500名前线物业管理员工。成功申请的物业名称可参阅物监局网页(www.pmsahk.org.hk)。

  「物管支援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四月十五日。仍未申请的合资格物管公司和业主组织请尽快递交申请至物监局。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物监局联络,或浏览物监局网页。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排中)今日(四月九日)与物业管理、清洁及保安业界代表会面,就优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