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邀请港铁开展东涌线延线项目详细规划及设计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批准政府邀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开展东涌线延线项目的详细规划及设计。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七日)说,「东涌线延线是《铁路发展策略2014》中建议的七个铁路方案之一,工程包括将现有东涌线从东涌站伸延约1.3公里至东涌西地区并增设一个新铁路站、于东涌东填海区为东涌线增设一个中途站,以及于香港站东面建造机场铁路掉头隧道延展段(余下部分),让列车于该处掉头以提升列车运行效率及班次。东涌线延线主要是为东涌西和东涌东一带的东涌新市镇扩展区提供铁路服务。」
 
  东涌新市镇扩展区是香港重要的中长期土地供应来源之一,以满足房屋、经济和社会方面的需要。东涌线延线将提供可直接出入该区的铁路服务,以支持该区人口和就业机会长远持续增长。
 
  政府已邀请港铁公司开展东涌线延线项目的详细规划及设计,并将与港铁公司协商项目的财务安排。
 
  东涌线延线项目预计可于二○二三年动工。项目下的两个车站及相关铁路段预计于二○二九年竣工。至于机场铁路掉头隧道延展段(余下部分)目标于二○三二年竣工。
 
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