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一站式网上资源中心
**************
  在抗疫期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呼吁市民同心抗疫,尽量留在家中,减少聚会及社交接触。康文署今日(四月六日)特别设立一站式网上资源中心,让市民可以不受场馆开放限制,在网上参与或欣赏雅俗共赏、老幼皆宜的文康活动,让大家安坐家中,畅游各式康乐盛事,饱览各样文艺创意。 
   
  在运动方面,资源中心上载了明星运动员的强身健体呼吁和家中运动示范,另外也有普及健体运动示范影片及互动游戏。在静态方面,资源中心也展出了香港动植物公园内的各类动、植物及康文署辖下大型公园的古树名木;加上香港花卉展览的精彩回顾,让市民在家中抗疫期间,也可亲亲大自然。 
   
  香港艺术馆和香港文化博物馆与Google「虚拟博物馆计划」合作,以数码形式展示多项馆藏。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科学馆则提供网上虚拟展览,市民可欣赏多个曾经展出的精彩项目。此外,云游香港艺术馆上载了展览图册、导赏、多媒体档案;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资讯和「油街实现」生活化的现代艺术展现,亦不容错过。 
   
  丰富的香港公共图书馆电子资源,让市民可安坐家中浏览电子书刊,体验阅读趣味。当中更有健康生活的馆藏推介,以及康文署与香港电台推出,鼓励每日阅读的「十五分钟的约会」。
   
  表演艺术则涵盖香港管弦乐团、香港中乐团和香港小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香港话剧团戏宝、中英剧团Facebook 戏剧教育;多媒体项目如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特备户外节目《豌豆公主》电幻版;及大细路剧团亲子教室。
   
  康文署一站式网上资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现已推出,欢迎市民大众浏览。署方亦会不断更新和丰富网页的资料。
 
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