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男警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一名驻守西九龙总区的四十六岁男警长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该名警长隶属机动部队,过去十四日曾参与反罪恶巡逻及人群管理行动,没有外游记录,亦非早前确诊警员的密切接触者。他在四月二日感到不适,到政府医院求医,经初步测试后于昨日(四月三日)晚上得知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反应。

  基于公共卫生考虑,警方即时采取以下措施:

  一)在等候卫生署进一步评估及建议前,与该警长驻守同一队伍的所有警务人员,将会安排在家工作;

  二)所有在西九龙机动部队行动基地工作的警务人员均需佩戴口罩,而进出警署人士均需量度体温,确保卫生安全;

  三)相关警署设施及警察宿舍已彻底清洁及消毒;

  四)灵活调派人手,确保相关紧急服务不受影响;以及

  五)提醒同事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社交接触,减低传染风险,如有任何不适,须立即呈报并求医。

  警方将会继续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主动提供该名警长近日工作记录和执勤表等资料,以及安排相关密切接触者进入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