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海运港口局成员
*************
  政府今日(四月三日)宣布委任香港海运港口局一名新非官方成员和再度委任十二名现任非官方成员及八名机构成员,任期由二○二○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该名新成员为岑启成,是一间货柜码头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任期两年,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此外,政府再度委任十二名现任成员。当中,Angad Banga、蔡香君、方耀辉、冯洁鸣、顾之灏、郭国全、林诗键、刘瑞仪、李国霖、梁嘉辉及李连君的任期为两年,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而易志明的任期为九个月,至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八‍名获再度委任的机构成员为:香港货柜码头商会、香港定期班轮协会、香港航运物流协会、香港船东会、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海运学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及职业训练局,任期两年,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欢迎岑启成加入为新成员,并感谢离任的董立均、杨美芳及严磊辉对香港海运港口局和本港海运业发展所作出的宝贵贡献。
 
  陈帆说:「香港海运港口局自成立以来,与业界合作无间,就发展高增值海运服务、促进海运人才培训和加强推广等方面推出了不少措施,进展顺利。纵使未来挑战不断,我们将与新一届成员携手,继续致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海运中心的地位。」
 
  香港海运港口局于二○一六年成立,旨在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平台,为港口及海运服务业及相关培训和推广工作订定长远发展方向,以提升香港在国际海运业界内的竞争力和地位。
 
  由四月一日起,香港海运港口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副主席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
 
海运及港口发展委员会主席
Bjorn Hojgaard (香港船东会主席)
 
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席
林宣武 (香港付货人委员会主席)
 
推广及外务委员会主席
蔡香君
 
成员 
Angad Banga
方耀辉
冯洁鸣
顾之灏
郭国全
林诗键
刘瑞仪
李国霖
梁嘉辉
李连君
岑启成
易志明
香港货柜码头商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定期班轮协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航运物流协会主席或其代表
海运学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或其代表
海事处处长
投资推广署署长
 
秘书
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