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回应传媒查询香港电台节目
***************
  就传媒查询香港电台节目(The Pulse)日前访问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所引起的关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回应如下:
 
   「正如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于二月十八日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出的新闻稿中,以及于三月十七日会见传媒时清楚表明,香港电台必须恪守和按照《香港电台约章》(《约章》),履行其职责,为市民提供公共广播服务。广播处长及管理层在向局方汇报工作时,亦多次向局长承诺香港电台会严格遵行、时刻恪守《约章》。

  《约章》清楚订明香港电台的公共目的及使命,当中包括提供让市民了解社会和国家的节目,培养市民对公民及国民身份的认同感,以及增加市民对「一国两制」的认识。

  局长认为该集节目当中的表达,有违一个中国的原则及《约章》中香港电台作为公共广播机构所订明的目的和使命。众所周知,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均以主权国家为单位,作为政府部门和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必须对此有正确的认识,不能偏差。广播处长作为香港电台的总编辑,必须对此负责。

  局长已再次敦促广播处长和香港电台在处理所有节目时,必须全面恪守《约章》,并采取应有的专业和严谨态度。」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