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入息及资产限额调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将由二○二○年四月一日起调高在职家庭津贴(职津)计划的入息及资产限额(详见附件)。

  职津计划的申领期为递交申请前刚过去的六个历月,合资格住户须就每个申领期提出申请。调高后的限额适用于二○二○年四月至二○二一年三月的申领月份。

  如住户达到工时要求,入息及资产亦符合相关限额,可以申领相关津贴。每名合资格儿童可以获发儿童津贴。单亲父母的工时要求较低。详情载于下表:
 
  全额每月津贴
(住户月入不高于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的50%)
四分三额每月津贴
(住户月入高于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的50%但不高于60%)
半额每月津贴
(住户月入高于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的60%但不高于70%)
基本津贴:
每月工作至少144小时
(单亲住户:36小时)
800元 600元 400元
中额津贴:
每月工作至少168小时
(单亲住户:54小时)
1,000元 750元 500元
高额津贴:
每月工作至少192小时
(单亲住户:72小时)
1,200元 900元 600元
儿童津贴
(每名儿童或青少年)
1,000元 750元 500元
注:所有住户成员可合并工时以申请职津。职津计划亦适用于一人住户。

  另外,《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建议因应改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措施,全面增加职津金额。有关建议将会在综援改善措施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后与其同步推行,确实时间表容后公布。

  如有查询,申请人可致电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24小时热线(2558 3000)。
 
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