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在北角政府合署新设立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为辛勤工作的资科办人员和参与抗疫工作的廉政公署人员打气。
   
  林郑月娥在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陪同下,视察该中心的运作,了解资科办如何透过不断改良的监察手带和手机应用程式,协助执行海外抵港人士的强制检疫安排。林郑月娥与工作人员交谈,知悉除资科办人员外,有不少来自廉政公署的人员亦在该中心参与监察工作。她对各公职人员为协助抗疫而主动担负起日常工作以外的任务表示充分肯定,正好体现全政府同心抗疫的承担。
   
  自海外抵港人士须强制进行检疫的措施在三月十九日生效至今,卫生署已向五万名相关人士发出检疫令,政府各部门需动员数以千计人员和义工执行检疫工作,包括监察检疫人士及为他们提供各项支援。
   
  林郑月娥说:「鉴于接受强制检疫人士人数众多,检疫人士的自律和配合对措施的成效至为重要,但政府亦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检疫令的个案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我呼吁检疫人士为己为人,不要以身试法。」
   
  裁判法院今日就三宗违反检疫令的个案作出裁决,三名被告全部被判处即时监禁,刑期最长的一宗是入狱三个月,政府欢迎有关裁决。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三十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在北角政府合署新设立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为辛勤工作的资科办人员和参与抗疫工作的廉政公署人员打气。旁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三十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在北角政府合署新设立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为辛勤工作的资科办人员和参与抗疫工作的廉政公署人员打气。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中)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三月三十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在北角政府合署新设立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为辛勤工作的资科办人员和参与抗疫工作的廉政公署人员打气。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一)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二)。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