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应慎防声称由通讯局或通讯办打出的怀疑欺诈电话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再次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慎防声称由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或通讯办打出的怀疑欺诈电话。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通讯办个多月来接获五百多名市民举报,表示收到声称由通讯局或通讯办打出的各类怀疑欺诈电话,大部份来电播放以广东话或普通话预录的讯息,指称接电者的电话服务因曾被异常使用而将被停止。此外,大部份来电者会指示接电者按指定的数字键(例如『1』字或『9』字)作进一步查询,或询问接电者的个人资料等。通讯办已就此向警方报案。」

  「不论怀疑欺诈电话内容如何,我们特此再次声明,通讯局及通讯办从未亦不会打出这一类电话。此外,尽管来电号码可能假冒为香港的电话号码,但市民应注意,流动电话所显示的来电号码的前方如带有『+』号,即表示有关电话源自香港境外。」

  发言人续称:「我们促请市民提高警觉,如收到任何怀疑欺诈电话,不论来电号码的前方是否带有『+』号,请向警方举报。市民如对其电话服务的使用情况有任何问题,应直接联络有关的电讯营办商查询详情。在任何情况下,市民都不应在接听这些电话时披露个人资料。」

  以下超连结提供更多有关慎防声称由通讯局或通讯办打出的怀疑欺诈电话的消费者注意事项: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education_corner/alerts/AllServices/reminder_to_members_of_the_public_on_suspected_fra/index.html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