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批专机顺利接回滞留湖北省香港居民(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安排另外两架专机,顺利接载共277名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返港。连同昨日(三月二十五日)两班专机接回的281名香港居民,特区政府在今次行动中共接回558名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

  今日两班专机接载滞留的香港居民包括104名滞留在‪孝感市‬和138名在咸宁市的香港居民,以及35名在湖北省其他城市,如宜昌、十堰、恩施等,有急切需要回港的人士,这些人士包括严重病患或急需回港治疗的人士、患病的小童、孕妇、中学文凭试的考生等。

  两班专机上共有10名60岁或以上的人士、66名16岁或以下的儿童,其中11人为3岁或以下幼儿。有一名儿童的亲友专程乘坐专机从香港前往武汉,陪同儿童回港。

  今日的行动共有47名来自政府不同部门的人员参与,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入境事务处、卫生署、政府新闻处和医院管理局,他们亦随第二班专机回港。

  卫生署人员早前已逐一为所有乘坐专机返港的人士进行健康评估,查看他们是否有发烧等征状。此外,湖北省政府亦作出核对,确定他们并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怀疑确诊者或是与确诊者有紧密接触的人士才可登机。他们在出发前、进入机场、办理出境手续、上机前都需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他们没有病征,亦没有上呼吸道感染,才可以乘坐包机回港。
  
  回港后,他们需再次量度体温,并根据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接受14天的家居检疫。

  第二批一连两天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的行动得以顺利完成,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的关心,以及湖北省和省内有关市政府的支持和配合。

  特区政府亦十分感谢国泰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安排专机,以及所有参与今次行动的机组人员的细心安排。政府同时对一众策划和执行是次行动的公务人员表示谢意。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继续派出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入境处职员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乘搭专机的香港居民派发健康申报表。
航空公司职员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乘搭专机的香港居民派发机票。
入境事务处人员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协助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乘搭回港的专机。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与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左一)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与正在等候上机的一个来自恩施的家庭交谈,并向他们致以问候。
入境事务处人员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乘搭专机回港滞留在湖北省的港人派发礼物包,当中包括酒精搓手液、口罩及健康须知。
卫生署护士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正在等候乘坐专机回港的香港居民展示正确的洗手方法。
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乘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第二批专机顺利抵港。图示乘坐专机的香港居民抵港后听取卫生署人员讲解强制检疫安排。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安排的第二批专机顺利接载277名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今日(三月二十六日)随第二批专机到武汉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港人回港。图示聂德权(左一)和曾国卫(左二)返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与专机乘客交谈。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和入境处处长曾国卫(右二)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从武汉抵港后,随即到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港口卫生科专区,检视从湖北省回港的香港居民的检疫安排。

网上广播

第二批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一部分)
第二批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二部分)
第二批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三部分)
第二批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