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五十七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加热烟),估计市值约一百六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一十万元。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个从日本神户抵港,报称载有食物及日用品的二十呎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七十九个纸箱内发现该批怀疑未完税加热烟,并与其他货物混杂于货柜内。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条例》),烟草属应课税品。任何含烟草成分的加热烟均属应课税品,并受《条例》规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卖或购买应课税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五十七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估计市值约一百六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一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