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打击监狱内非法活动(附图)
****************
  惩教署继本月中进行一连串措施打击大榄惩教所内集体非法活动后,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再次采取行动打击大榄惩教所内非法活动。

  情报显示,自本月中署方的连串行动后,部分心有不甘的在囚人士企图计划再次煽动大批在囚人士参与集体行动对抗管方。管方随即对目标人物进行监察。今日早上约七时三十分在派发早饭期间,一名男性在囚人士在饭堂内公然扰乱秩序,惩教人员随即采取纪律检控。其后多名在囚人士进行集体投诉,向管方施压要求取消有关纪律检控及停止打击监狱内非法活动。情报亦显示,该批在囚人士亦鼓吹其他在囚人士参与,务求将事件恶化。

  经评估及部署后,署方于下午二时调派增援部队到大榄惩教所,包括区域应变队、保安组人员、警卫犬队及其他增援人员合共超过70人,对目标人物进行突击搜查,现时共有22名在囚人士怀疑参与上述活动,正被隔离调查。目前行动仍在进行中,署方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为协助在囚人士在安全和有秩序的羁押环境下更生,惩教署致力打击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大榄惩教所是一所低度设防监狱,羁押有多次入狱记录的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