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69号报告书》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版《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69号报告书》。

  该刊物载列根据于二零一九年四月至七月期间进行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所得,关于个人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程度的主要结果。

  统计调查结果显示,在二零一九年,94.1%的住户家中有接驳互联网,百分比较二零一八年的92.3%为高。在该些住户中,智能手机是最普遍用以接驳互联网的设备(99.7%),其次是个人电脑(82.4%)。

  互联网的使用愈趋普遍。10岁及以上人士在统计前12个月内曾使用互联网的百分比,由二零一八年的90.5%上升至二零一九年的91.7%。该增长在65岁及以上人士(由56.3%上升至62.2%)中尤其显著。

  懂得使用个人电脑的人士持续增长。懂得使用个人电脑的10岁及以上人士的百分比由二零一八年的85.1%上升至二零一九年的88.3%。该增长在65岁及以上人士(由40.8%上升至52.2%)中特别明显。

  统计调查结果亦显示智能手机更趋流行。在二零一九年,约597万名10岁及以上人士拥有智能手机,较二零一八年的人数多出约16万。智能手机的渗透率由二零一八年的89.8%上升至二零一九年的91.5%。有关增幅在长者中特别明显。在二零一九年,大约每三名65岁及以上人士中便有两名拥有智能手机,相比二零一八年约每五名65岁及以上人士中只有三名拥有智能手机。
 
其他资料

  该项统计调查根据一个以科学方法设计的抽样系统,成功访问约10 000个住户内的目标访问对象,以代表本港人口的情况。

  有关统计调查的详细结果,以及人口范围和主要名词的概念/定义,可参阅该刊物。用户可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130201)免费下载该刊物。

  有关该刊物的查询,可联络政府统计处社会统计调查组(一)(电话:2887 5103或电邮:thematic@censtatd.gov.hk)。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