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湖北的港人回港(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在首天的行动中,两架专机顺利接回共281名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今日上午率领特区政府团队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统筹行动,并随第二班包机返港。政府团队成员包括47名来自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入境事务处、卫生署、政府新闻处和医院管理局的人员。

  乘搭首两架专机返港的香港居民中,共有238名身处孝感市、咸宁市和黄石市,另有43名是在湖北省其他城市的紧急个案,包括严重病患或急需回港治疗的人士、患病儿童、应届文凭试考生等。两班机上共有13名60岁或以上的人士、74名16岁或以下的儿童,其中13人为3岁或以下幼儿。有4名儿童的亲友亦专程乘坐第一班专机前往武汉,陪同儿童回港。

  卫生署的人员早前已逐一为所有乘坐专机返港的人士进行健康评估,查看他们是否有发烧等征状。此外,湖北省政府亦作出核对,确定他们并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怀疑确诊者或是与确诊者有紧密接触的人士才可登机。登机前,有关港人须在不同关卡接受四次体温检测,以确保他们没有发烧或出现健康表征不正常、呼吸道病征或其他传染病征状。

  专机抵港后,卫生署医护人员会在机上为返港香港居民量度体温,以及讲解检疫安排;他们将会根据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接受14天的家居检疫。

  有鉴于部分现时仍然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有奶粉的需要,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特别为这些求助的香港家庭送赠48罐奶粉,特区政府会利用第二批的专机把奶粉运送到湖北。

  另外,特区政府自二月七日开始,为滞留在湖北省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港人送药。第一至十五批药物已运抵武汉,现正陆续分发至248位港人,第十六批药物现正在付运中。

  特区政府的团队明天早上会再前往武汉,接载另一批约280名的香港居民回港。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出发到武汉前与参与接载行动的医院管理局人员交谈,并感谢他们协助是次行动。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乘坐首班专机回港的港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排队准备登记。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是次行动接载的港人有不少是有小孩的家庭。图示一个家庭在入境事务处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所设的柜枱进行登记。
卫生署护士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候机区,为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家庭量度体温。
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登上特区政府安排的专机回港。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乘坐今日第二架专机的港人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乘坐今日第二架专机的香港居民在进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前接受红外线体温探测。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乘坐今日第二架专机的港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正在等候上机的滞留湖北省香港居民致以问候。图中女士(中)今日乘坐第一班包机从香港前往武汉,接回滞留当地的女儿。
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安排第二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乘坐专机的香港居民抵港后听取卫生署人员讲解强制检疫安排。
281位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乘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第二批专机顺利抵港。

网上广播

第二批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一部分)
第二批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二部分)
第二批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