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北角家居检疫控制中心(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并为工作人员和义工打气。中心旨在监测接受强制检疫人士留在居所。
 
  在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和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陪同下,张建宗与中心人员会面,了解中心如何应对过去数星期与日俱增的工作量,以及新的「居安抗疫」手机应用程式如何强化监察工作。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现时设有三个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主要透过通讯软件的实时地点分享功能、视像通话、电子手带,以及新的「居安抗疫」手机应用程式,确定受检疫人士留在居所。「居安抗疫」手机应用程式自上星期一(三月九日)起使用,由科学园一家本地创科公司联同本地大学研发,透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各种在居所环境收集的电讯讯号变化,以分析接受检疫人士是否留在居所。
 
  张建宗乐见新程式进一步改善家居检疫的运作,并感谢中心工作人员和义工全力以赴守护市民健康,除了协助确定受检疫人士留在居所外,亦向他们解说检疫安排及处理相关查询,让家居检疫措施得以落实。
 
  他亦欣悉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已动员超过200名义工(包括退休公务员)参与各个家居检疫控制中心的工作,以纾缓中心的工作人员压力。他对于义工为保障香港市民健康作出的无私奉献,深表谢意。
 
  张建宗呼吁所有家居检疫人士务必严格遵守检疫要求,减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他强调,只要政府和市民同心协力,香港定会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图示张建宗(右二)在海关关长邓以海(左二)和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一)陪同下,听取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右一)讲解使用手带配合手机应用程式加强监察的运作技术。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图示张建宗(右二)在海关关长邓以海(右一)陪同下,听取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一)介绍如何使用手机应用程式加强监察。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图示张建宗(左一)在海关关长邓以海(左二)及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四)陪同下,为工作人员和义工打气。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图示张建宗(左三)在海关关长邓以海(右二)、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右一)及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左二)陪同下,感谢义工参与家居检疫控制中心的工作,纾缓中心的工作人员压力。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位于北角海关总部大楼的家居检疫控制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图示张建宗(右一)在海关关长邓以海(左一)陪同下,听取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中)讲解使用手带配合手机应用程式加强监察的运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