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继续分发口罩予政府外判合约前线清洁工友
*********************
  因应政府外判合约清洁服务承办商在采购口罩方面遇到困难,及为保障前线清洁工友的健康及保持环境卫生,行政长官因此在二月八日公布,将惩教署每月增加生产的70万个口罩预留分配给政府外判合约前线清洁工友,以解燃眉之急。有关措施会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实施。
 
  自二月中起,政府已按风险为本的原则分配该批口罩,透过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房屋署分发给向其负责清洁街道、公厕、垃圾站、街市和公共屋邨的前线清洁工友,亦透过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海事处,以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深圳湾口岸分发给辖下在高风险地点工作的前线清洁工友。截至三月中,已分发约66万个口罩给约21 700位政府外判合约前线清洁工友。
 
  相关部门已完成检讨,因应目前口罩的供应情况,决定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实施有关措施。相关部门将有关决定传达给外判清洁服务承办商时,亦藉机会提醒他们须履行服务合约下为前线清洁工友提供足够及合适防护装备的责任,以确保其雇员在工作期间的职安健,亦须继续积极为其雇员采购口罩。
 
  相关部门会继续与承办商紧密联系,以提供适切支援。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7分
即日新闻